迎面走過來的老太太突然摔倒,受傷流血,還央求你幫忙扶她,你敢不敢伸手去扶?就在“好人被訛”事件一再上演的今天,面對摔傷老人的求助,一名在六安實習的大學生用實際行動作答。
  老太摔倒求助被扶起
  昨天下午2點半左右,在六安市解放中路新華書店對面的人行通道上,一位老奶奶緩慢走著。忽然,老人腳下不穩,摔倒在地,並且摔破了臉部,血很快就流了下來。
  摔倒後,老太太可能因為年齡大,又受了傷,自己站不起來了。這時,她看到迎面走來一位小伙子,便向小伙子求助,希望能幫忙扶她。
  新安晚報記者隨後聯繫上當事小伙子,得知他名叫程先磊,20多歲,是在黃山學院讀大四的學生,目前在六安一家單位實習,從事銷售工作。
  “其實我當時上班剛走到那兒,老太太迎面走過來的,她忽然不小心就摔倒了,摔倒的地方離我只有一米多遠。”小程說,老人倒地後,他就靠近過去,聽到老人說:“我頭好暈,可能幫我扶起來?”也許老人怕他不願意扶,還接著說了一句:“沒事的,我不會訛你的。”
  “我當時也來不及多想,就伸手將老人扶起來,老人坐起來後要求歇歇。我問她可記得家人的電話號碼,她講記不得,我因為急著上班,只好幫她先報個警,等110指揮中心派警察來幫她。”小程解釋說。
  伸出援手的不止一人
  在警察趕到前,急著上班的小程先走了。看到老人臉上流血不止,附近一家藥店走出來一位穿白大褂的熱心人,拿來創可貼幫老人將傷口貼上。不久,接到“110”指令的六安特警三大隊民警就趕到了。而老人的媳婦因擔心老人一個人散步不安全,也一路找來了。
  “老人不願意去醫院,她媳婦的電動車又不能帶她,我們就用警車將老人安全送到家中。”負責處警的民警說,老人一路上還對扶她的小伙子、幫她貼創可貼的“白大褂”和送她回家的民警表示感謝。
  據瞭解,這位老人姓黃,今年79歲,家住六安城西月亮島上。因患有高血壓,路上不慎摔倒。(王毅、詹闊東、竇祖軍)標簽:老太街頭|摔倒受傷|敢不敢去扶編輯:毛書兵  (原標題:老太街頭摔倒受傷站不起來 你敢不敢伸手去扶?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g82wglks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